公交线路查询
所在位置:首页 > 公交动态
红色主题公交车成党史学习教育“移动课堂”
来源:南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24 15:41:58

    南充新闻网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柴梓嫣)8月22日,一辆11路公交车身披“红装”缓缓驶进市人民中路公交车站台,格外引人注目。“永远跟党走”“勿忘历史吾辈自强”“立党为公”……一走进公交车车厢内,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

    “坐车的时候还可以学习党史,简直一举两得。”家住市政府新区的市民马明德一边阅览着车厢内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一边说,公交车变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移动课堂”。

    “日前,我们开展了打造红色主题公交车活动,优先选择‘党员先锋号’,在2路、3路、5路、11路、56路线各打造出2辆红色主题公交车。”南充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红色主题公交车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并利用车身、车厢、宣传板、座椅等车内设施,形成了流动性、全方位、立体式的红色文化宣传模式,让乘客在乘车途中接受熏陶。

    据悉,除公交车外,市公交公司还在北湖路、涪江路、文化路、万年东路等路段打造了20座红色主题公交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