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线路查询
所在位置:首页 > 公交动态
乘客突发疾病 公交车“甩站”奔医院
来源:南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14 15:46:39
   7月13日9时30分左右,一位戴着口罩的老大爷,在嘉陵区嘉南路乘坐上一辆4路公交车。到都尉路时,这位老大爷突然呕吐继而昏迷,惊得一旁乘客连声向司机求助。

    听到求助声后,公交司机欧晓勇随即靠边停车,来到后排查看情况。摘下老大爷的口罩后,欧晓勇冒着异味、呕吐物为老大爷掐人中。约半分钟后,老大爷苏醒过来,但显得比较虚弱。

    为了尽快将老大爷送到医院,欧晓勇拨打120急救电话,让接线员通知医务人员在医院大门处等候。请求一位热心乘客扶住老大爷后,欧晓勇驾驶公交车向市中心医院嘉陵分院驶去。途中经过两个路口时均为绿灯,也没有停靠站台,公交车很快抵达医院大门外,欧晓勇和热心市民则将老大爷扶到车下。

    当医务人员将老大爷送进急诊室后,欧晓勇回到车内清洗呕吐物,随即回线路参营。中午时分,记者从市中心医院嘉陵分院了解到,经过详细检查,老大爷身体并无大碍,目前已回家休养。(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乐校臣)